首页万宁—正文
分享到:
第五届可可文化节在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举行
2023年12月09日 16: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第五届可可文化节12月8日在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举行。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可可文化节12月8日在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9日电(郑荷美) 12月8日,第五届可可文化节暨可可产业交流系列活动、首届Bean To Bar巧克力大赛和首届Bean To Bar巧克力创意饮品大赛在万宁兴隆热带植物园举办。

  此次文化节以价值“链”成,未来“可”期为主题,通过产业交流、经贸合作、比赛竞技和文化旅游四大板块主体活动,集中展示海南可可产业六十多年在可可种植、加工和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发挥海南可可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凭借海南可可资源禀赋和科研优势,通过政府、科研院所、企业和农民多方合作,打造精品农业质量品牌,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深化与欧美、东南亚、日本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国家地区巧克力品牌企业开放合作,为海南可可产业发展注入信心、增添动力。

  万宁市副市长郑忠发在致辞中指出,可可是海南省万宁市的特色产业之一。此次大家共商可可产业“政府+科技+企业+”融合发展模式,将为可可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延伸产业链,对打造海南优质可可原产地,支撑海南创新驱动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现代热带农业基地和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产业发展处处长丰明表示,可可作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产业发展的的重要热带作物,目前收集引进种质资源4种500多份,在海南建立了我国首个可可种质资源圃,种质保存量在亚洲及南太平洋岛国居第三,这些资源和平台为可可特色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可可从零星种植到产业化、商业化提供了发展空间。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唐冰所长表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料饮料研究所是我国系统从事可可全产业链研究的国家级科研单位,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做出积极努力。可可文化节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携手共商可可产业“政府+科技+企业”融合发展模式,为可可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延伸产业链。

  本次可可文化节BEAN TO BAR巧克力制作和创意饮品比赛以竞技的方式,首次建立了海南可可生豆标准,通过国内外知名品牌巧克力大师之手匠心打造海南精品巧克力和可可创意饮品,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评委现场品评,让广大消费者直观感受海南可可产品,与国内外客商、友人一起共享可可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成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