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首届Bean To Bar巧克力主题大赛海南万宁开赛
2023年12月10日 08:48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9日,首届Bean To Bar巧克力主题大赛海南万宁开赛。主办方供图
12月9日,首届Bean To Bar巧克力主题大赛海南万宁开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9日电(郑荷美)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可可文化节暨首届Bean to Bar巧克力主题大赛在海南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可可行业协会代表、职业巧克力师参加了本次赛事。

  Bean to Bar 巧克力也叫精品巧克力。不同于标准化生产的工业巧克力,Bean to Bar 注重保留不同产地可可豆的原始风味,就像咖啡和葡萄酒一样,巧克力也可以有多种风味和口感,也能发挥创意,搭配出非常多且有意思的独特口味。

  “如何充分发挥可可魅力,制作出风味独特、口感好、有创意的巧克力,这是本次比赛的看点所在。”本次大赛的评委介绍。

  此外,本次比赛还有“甜蜜芸集·创意无限”——可可豆巧克力饮品特调大赛。选手们将通过自己精湛的技艺调制出口味绝佳的可可豆巧克力饮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全程均使用海南万宁可可产区2023年度内,经标准化产区发酵、干燥处理的可可精制豆做为大赛指定用豆。

  本次可可文化节BEAN TO BAR巧克力制作和创意饮品比赛以竞技的方式,首次建立了海南可可生豆标准,通过国内外知名品牌巧克力大师之手匠心打造海南精品巧克力和可可创意饮品,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评委现场品评,让广大消费者直观感受海南可可产品,同时为海南可可创造范围更广、规模更大、规格更高的商业合作、产业对接和文化交流平台,让海南可可产业吸引国内外客商、友人一起共享可可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成果,进一步促进可可产业兴旺和文化创新,提升海南可可区域品牌影响力和国际话语权,推动民族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