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北大镇发展林下立体经济
2023年12月07日 14:59 来源:海南日报

  ■ 见习记者 林芷羽 本报记者 李豌 通讯员 文贝

  12月4日清晨,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一片橡胶林内,早起的农户们已经开始劳作。这里,高空种植橡胶,林下种植如意菜,地下养殖广地龙,是北大镇探索发展“橡胶+如意菜+广地龙”林下三层立体经济产业的种养基地之一。

  “我们的林地资源丰富,近年来,我们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不断壮大。”北大镇党委书记符阳阳说,北大镇已成功打造一个林下养殖广地龙的产业基地,初步完善广地龙“种苗培育、产品加工、成品出售”产业链。

  “我们的种养基地由2名党员带动9户农户共同参与管理,目前已完成种养面积260亩,带动周边20余名村民参与务工。”北大镇尖岭村党支部书记黄家全介绍。

  “已有10家收购商前来洽谈合作,签订如意菜收购合同。”黄家全透露,据估算,如意菜的年亩产量约500斤,广地龙的年亩产量约1000斤,该产业可给农户带来每年每亩不低于18000元收入。

  符阳阳表示,万宁市北大镇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带头致富+群众共同参与”帮带模式的作用,引导党员率先探索,带头致富,向农户提供技术和就业帮扶的同时,带动农户共同参与林下立体经济的发展,不断扩大产业规模,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万城12月6日电)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