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屯昌枫木苦瓜迎丰收
2024年03月28日 18: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村民正忙着采收苦瓜。林小丹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3月28日电(林小丹) 近日,海南屯昌枫木苦瓜迎来收获季。在枫木镇的苦瓜种植基地里,农民忙着采摘、搬运、上称、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目前屯昌枫木苦瓜种植面积约4430亩,是当地重要经济产业。

  枫木苦瓜果肉肥厚,口感好,是国家农产品地里标志保护产品,享誉省内外,是海南屯昌特色农业品牌。

村民运输苦瓜。林小丹 摄


  近年来,屯昌采取“政府引导+合作社带动+农户参与”的运作模式,投入8.6万元对苦瓜基地的水利沟渠进行修缮,确保种植苦瓜用水的需求;提供优质瓜苗、化肥和农药,组织农技专家定期下乡开展技术指导和病虫防治,确保苦瓜高质高产;委托保险公司开发“瓜菜价格指数保险”,保障农户不因苦瓜价格降低而导致收入下降;出台瓜菜种植补贴的惠农政策,农户种植苦瓜每亩补贴400元,降低苦瓜的种植成本,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

村民将苦瓜装箱。林小丹 摄

  下一步,屯昌将以“农业+旅游”为契机,举办枫木苦瓜为主题的各类农旅活动,推进“屯长香”枫木苦瓜品牌建设,让产业增值、农民增收的路子越走越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