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设置床位230余张!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揭牌
2023年12月26日 17:43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2月26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12月25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三亚中心医院医疗集团高峰医院分院)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何世刚出席活动并为医院揭牌。

  为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优化天涯区医疗卫生整体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天涯区整合原高峰医院和高峰卫生院,按照二级医养结合型医院的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超过3.7万平方米的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设置床位230余张,年接诊能力可达9万人次。

  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由三亚中心医院医疗集团负责管理运营,将充分发挥医疗集团带动作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构建区域内分级诊疗的新格局。推动区域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三甲综合医院医疗、运营、人员、财务等管理一体化,提高医疗资源的配置和使用效率,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同步加强软件建设,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打造特色专科,并结合三亚医保政策开展各项有益于当地居民的医疗诊疗项目,真正做到“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基层”。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揭牌为契机,努力打造门类齐全、人才济济、学科大发展、专业有特色的品牌医院,让辖区逾2万名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城里的优质医疗资源,有效解决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真正实现打造区级二级医院。

  据悉,三亚市天涯区新高峰医院为原海南农垦南岛医院,新址位于天涯区南岛居东南侧,医院门诊综合楼共4层。

  原标题:

  三亚市天涯区高峰医院揭牌

  设置床位230余张,将为辖区逾2万名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