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环保沙龙进西岛探索环保发展新路径
2023年12月22日 17:58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赵小梅)12月20日,“气候应对 你我同行”环保沙龙暨天涯区生态西岛可持续发展交流会在美丽的三亚西岛开展。

  活动中,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创始人、首席专家、《世界环境》杂志原社长兼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首席低碳传播官”贾峰作为特邀嘉宾,向大家分享了气候变化对环境的影响。针对海平面上升对于西岛的影响,他提出一系列的环保措施:资源约束、环境约束、代际公平。从零废弃到碳中和,他分享了对生态西岛可持续发展的宝贵建议。“本次活动整合多方力量,共同交流学习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制定岛屿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为该区环保发展探索新路径。”天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中,天涯区政府还通过视频、PPT、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现场观众展现该区对西岛生态岛建设的举措和进展,生动形象展现了岛屿可持续发展的现状、挑战、机遇和未来方向,让观众深刻体会到岛屿发展的重要意义。

  2018年起,天涯区政府提出建设无废岛屿目标,于当年8月在西岛社区成立绿色生态可持续服务中心,连续5年来持续通过资金、人才、技术服务等举措,促进西岛生态可持续发展。创新模式带动村民共同参与爱岛护岛行动——推出“爱岛卡”和“工分卡”,带动村民通过提供塑料、玻璃、木头、铁艺、旧布、报纸等可回收废弃物获得积分,对废弃物进行回收利用及文创研发,并引导村民参与废弃物加工制作。积分累计可以兑换生活日用品,换取奖励,提升村民们保护生态环境的积极性。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