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为7家庭院经济主体获奖补逾25万元
2023年12月22日 17:58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2月21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12月19日上午,天涯区举行水蛟村庭院经济奖补颁发仪式,为天涯区水蛟小院音乐烧烤吧、天涯悦庭一舍农产品店等7家庭院经济主体,共发放25.1万元的奖补。同时,对巷里书屋、鹿城小吃庭院等5家庭院建设标杆会员颁奖。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该区首次对庭院经济主体进行奖补,旨在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农户参与庭院经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该区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用心用情打造好庭院经济。同时,大胆走出去,大力请进来,积极引进新业态,吸引更多“新乡人”,把庭院经济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水蛟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称,该村庭院经济作为天涯区庭院经济的示范点,将不断加大宣传,发动群众,利用优势资源,对标发达地区,学先进、赶先进,把水蛟村庭院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激励带动返乡青年、大学生、乡村致富能手等青年人才为庭院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不断凝聚起乡村振兴“硬核力量”。

  今年7月13日,为扶持庭院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天涯区制定了《三亚市天涯区鼓励促进庭院经济发展的奖补方案》,针对辖区符合发展重点业态的庭院经济主体,按照庭院经济主体投资额的10%进行补贴,最高可补贴5万元。

  今年以来,天涯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今年3月,该区首个经济协会党支部——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党支部成立。截至目前,水蛟村庭院经济协会已有农户会员83户,正在营业的有26家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人数87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