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桃源社区揭牌成立 将服务群众约1.2万人
2023年12月22日 17:56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12月21日上午,天涯区桃源社区党总支部、社区居民委员会揭牌成立仪式举行。新成立的社区为天涯区解决撤村建居工作滞后于城市化进程和“亦城亦乡”城乡混合问题,为推进城市化村庄向现代城市社区转型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出席活动。

  天涯区通过“村析居”析出了桶井村冲会一、冲会二、坡村、市仔、凤凰一、凤凰二、凤凰三等7个村民小组,以及该区域范围内逾6100名常住人口、逾5800名外来人口(旺季)管理职责,设立桃源社区。新成立的桃源社区居民委员会位于天涯区桃源路541号。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桃源社区的成立对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功能、强化基层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辖区原来7个村小组的集体资产、土地性质和权属均保持不变,群众的养老、医疗、就业、入学等利益,不但不会受到损失,而且会越来越好。优化村居设置,不仅关系到该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是造福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意义深远。

  桃源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打造“运转有序、治理有效、服务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带领社区广大居民群众,高质量做好“村析居”的“后半篇文章”。同时,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心系居民、服务居民、依靠居民,立足新起点,聚焦居民群众所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