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何学芳: 志愿服务18年 “小爱”凝聚“大爱”
2023年12月13日 17:53 来源:三亚新闻网

  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不断做好事。在三亚,提起学雷锋做好事的榜样,何学芳的名字很多人都不陌生。1984年出生的她是三亚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社长……从陵水来到三亚、身兼数职的她,从事志愿服务18年,参加爱心公益活动无数,哪里有人需要帮助,哪里就会见到她。

  提起当义工的初衷,何学芳说,“社会发展越来越快,许多人忙着去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却忘了身后还有一群没法跟上脚步的人,比如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我不希望他们继续孤单下去,给孩子带去快乐,让年事已高的老人身边常常有温暖,这是我开始当义工的想法。”由于经常到敬老院提供志愿服务,一来二去她和老人们都有了感情。“他们每天都希望我们过去,我们感到很欣慰。”

  她在这条义工路上遇到不少坎坷。何学芳说,刚开始进行志愿交通协管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她们是在多管闲事,好心提醒却总是得到冷漠的回应,得不到市民游客的理解和认可。“最初家里面也不支持我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他们都非常支持我做公益。”何学芳说。

  成为市人大代表以后,何学芳始终坚持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听取人民群众意见,既做好宣传员,又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使各项惠民政策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2015年,何学芳积极响应三亚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成立了公益性的民办非企业民间组织——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当知道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全面停水的消息,她立即召集志愿者,买了两台水泵和4个大水桶,安排志愿者送到该中心。她还联系三亚市中法供水公司,协调解决长期供水问题;在日常的工作中更是经常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2016年以来,为满足三亚村民学习农业种植技术和电商平台销售知识的需要,何学芳全力打造一支多元化、多平台的公益团队,为村民提供免费技术指导,为他们提供更多致富机会。

  2020年疫情期间,何学芳动员了1200名志愿者及150家爱心企业共同为湖北武汉、荆州等地捐赠3000吨生活物资;2021年河南重大水灾期间,何学芳动员爱心企业和人士,向河南郑州捐赠价值100万元物资及12万元现金,助力当地灾后重建工作;2022年三亚疫情期间,何学芳再次积极动员超过千名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承担为封控区送餐、打包及配送“爱心包”等任务。

  “我们团队里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他们都是普通人,大家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自己的价值,我们身在‘天涯’,但我们希望把爱传递到每一个角落。”何学芳说,希望更多人加入义工社或志愿者队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原标题:

  2023年度海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何学芳: 

  志愿服务18年 “小爱”凝聚“大爱”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盈盈)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