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天涯区首个“平安工作站”揭牌
2023年12月13日 17:52 来源:三亚新闻网

  12月12日下午,三亚市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平安工作站”正式揭牌,标志着天涯区首个“平安工作站”正式实体化运行。市委常委、秘书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平安工作站”揭牌。

  群众街社区“平安工作站”位于天涯区群众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天涯区相关负责人称,打造“平安工作站”,是该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创新。该区将通过“平安工作站”建设,以“网格+警格”为阵地,强化源头治理,夯实安全稳定基础工作,把“平安工作站”建设作为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抓,用网格“小平安”构建全区“大平安”。通过强化联动配合,不断完善警网融合联动机制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同时,充分挖掘新亮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可复制经验在全区全面推广。

  推进“平安工作站”建设,是天涯区委、区政府按照“平安网格、服务网格”的要求,统筹推进警网融合与矛盾纠纷调处一体化运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组建“社区民警+网格员+辅警+网格志愿者”力量体系,制定社区民警辅警与网格员职责任务,联合开展基础信息采集、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社情民意收集、服务群众等工作,并依托网格化管理、“银龄”调解工作室、“两官一律”(法官、警官和律师)、社区调解委员会“四方”联动调解机制,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努力将网格打造成感知风险的第一触角、化解矛盾的第一阵地、服务群众的第一窗口,形成共建共治工作合力,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原标题:

  推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天涯区首个“平安工作站”揭牌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