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澄迈—正文
分享到:
澄迈新增5个120急救站 全力打造15分钟急救圈
2023年11月23日 17:14 来源:澄迈新闻

  11月21日,福山、文儒、永发、中兴、仁兴等5个120急救站正式揭牌启用,这也标志着全县15分钟急救圈基本建成。

  县政府副县长洪海波出席澄迈县120福山急救站揭牌仪式。

  据悉,基层急救站点的建立,将有效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急救平均反应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将急救资源派送到患者的身边,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争取宝贵时间。同时,也是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医疗急救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医疗救治体系,提升急救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辖区应急医疗救援能力、完善紧急医疗救护服务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老城、福山、文儒、永发、中兴、仁兴等6个急救点的建设作为“院前急救提升项目”,被列入今年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内容包括急救医生、驾驶员的配备,新增急救专职护士,救护车辆购置以及急救车辆首发点建设等。经过5个月的建设,急救车辆首发点已分别设立在各乡镇卫生院内,其中老城急救点已于6月15日开始启用。

  今年以来,全县共新增院前急救护士24名、急救医师24名、驾驶员12名;政府购置120救护车9辆并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救护车22辆。全县院前急救队伍组成包括急救医生32名,院前急救、急诊定向培养医师24名,院前急救专职护士20名、驾驶员18名,所有新增院前急救人员经严格培训后上岗,院前急救反应时效明显提升。

  接下来,澄迈将在充分发挥现有急救保障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急救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优质、高效的院前急救服务。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周敏

  图:王家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