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三亚天涯区: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2023年11月24日 18:31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1月24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进行垃圾分类能有效节约原生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是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近日,为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天涯区回新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工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分类口诀等内容,倡导居民在家中按照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分类标准,定时到垃圾投放点进行分类投放,让居民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营造和谐、文明、环保的居住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习到丰富的理论知识,用行动来践行生态环保发展理念,增强大家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大家的环保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孙女士说。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在各村(居、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