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分院调研
2023年10月13日 16:2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记者李豌 通讯员胡雄飞

  10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获批的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专家、《地理空间健康》杂志主编Robert Bergquist率队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分院调研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

  Robert Bergquist教授一行实地走访可转换病房大楼感染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查看虫媒疾病预防控制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专家组一行在门诊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交流会。会上,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分院院长吴涛介绍医院基本情况及定安县域热带传染病防治及快速检验情况。与会人员就医院检验科、感染科等科室建设与热带病监测响应体系建设、卫生能力建设及全球卫生发展规划等领域的医学研究展开了深入交流,为定安县热带病治疗体系的发展提供帮助。

  Robert Bergquist教授表示,要加强疾病监测应对体系的建设,积极探索热带病控制消除的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法,共同促进消除传染病目标的实现,并将“中国标准”“中国经验”应用于热带病防控中。随后,Robert Bergquist教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愉快的交流。此次调研为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分院在热带病防治医疗工作和科学研究领域奠定了基础。

  据悉,下一步,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分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了解中西思维方式和发展理念,以及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未来,海南省人民医院定安分院也希望更多专家分享专业技术和经验到定安,共同推动定安卫生医疗事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