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红城湖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可提供2520个学位
2023年10月13日 09:39 来源:海口日报
红城湖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杨鹤 摄
红城湖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正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杨鹤 摄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赵汶 特约记者许晶亮)塔吊在进行吊装作业、施工工人忙着搭设支模架……近日,在琼山区龙昆南路东侧、海德路南侧,红城湖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该项目施工方、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琴介绍,目前,小学部2号教学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小学部1、3号教学楼主体结构预计11月封顶。

  当天下午,走进该项目小学部施工现场,只见塔吊将一块块预制叠合板移动至3号教学楼,用于第五层楼面建设;1号教学楼主体结构第四层的框架柱钢筋已完成绑扎,施工人员正忙着搭设支模架;2号教学楼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此外,小学部午休楼已进行基础开挖,即将进行土地回填,进入楼体建设。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施工方坚持项目不停工,在基础开挖、主体结构建设等不同工作面安排100余名施工工人同时作业,全力确保施工进度按时间节点推进。根据施工进度计划,该初中部教学楼项目预计本月中旬进行土方开挖。“力争明年8月底项目全部完工并进行交付。”张琴对记者说。

  记者从琼山区了解到,随着红城湖片区日益发展,该片区居民不断增多,就学压力也随之增加,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周边符合入学条件的居民提供2520个学位,其中小学部将开设36个班,中学将设18个班。此外,项目还建有体育馆、食堂等,将为学生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