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县启动“剑网2023”专项行动
2023年10月08日 11:27 来源:定安发布

  定安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公安局、县旅文局、县科工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定于2023年9月至11月,联合开展定安县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3”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聚焦版权领域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不断深化重点领域网络版权专项整治,规范网络传播版权秩序,强化网站平台主体责任,以版权管理促进网络治理,以版权保护维护网络安全,充分发挥版权保护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文化创新创造、满足人民文化需求、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专项行动将聚焦3个主要方面开展重点整治:

  一是以体育赛事、点播影院、文博文创为重点,强化专业领域版权专项整治,规范网络传播版权秩序。加强重点体育赛事节目版权保护,加强对点播影院、私人影吧的版权监管,加大对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文博单位文化创意产品版权保护力度。

  二是以网络视频、网络新闻、有声读物为重点,强化作品全链条版权保护,推动建立良好网络生态。深入开展对重点视频网站(APP)的版权监管工作,重点整治短视频侵权行为。深入开展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着力整治未经授权转载新闻作品的违规传播行为。加强对知识分享、有声读物平台及各类智能终端的版权监管,着力整治未经授权网络传播他人文字、口述等作品的行为。

  三是以电商平台、浏览器、搜索引擎为重点,强化网站平台版权监管,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电商平台版权专项整治,重点规范浏览器、搜索引擎未经授权传播网络文学、网络视频等行为,推动重点网站平台企业开展版权问题自查自纠。

  欢迎社会各界及相关权利人对网络侵权盗版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提供侵权盗版案件线索,共同构建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社会共治格局。

  全省举报投诉热线12318,省版权局电话0898-65396384,县版权局电话0898-63837753。(定安县委宣传部、县版权局)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