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清洁家园防蚊灭蚊 营造卫生健康环境
2023年09月18日 17:18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闷热又多雨的天气,蚊虫孳生,极易引发登革热等病媒生物传染疾病的传播和流行。为有效降低蚊虫密度,抑制蚊虫繁衍孳生,天涯区连日来开展防蚊灭蚊防控消杀工作,针对如智能分类垃圾屋、绿化带、公共区域、公厕等场所进行消杀。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传播途径主要经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叮咬传播(俗称花蚊子)。防蚊、灭蚊是预防登革热的根本措施。”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天涯区环卫所下属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小组的成员连日来对辖区智能分类垃圾屋的垃圾桶进行全方位消杀,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记者近日在天涯区看到,该区环卫工作人员针对辖区15条主干道,以及街道旁的果皮箱等进行蚊虫消杀工作,主要对果皮箱、沿街积水的地方进行清理及消杀。

  公共厕所人流量大,市民游客如厕后地上会有水渍,潮湿的环境容易导致蚊虫繁衍。对此,三亚湾智慧公厕的工作人员对公厕内外进行消杀工作,尤其是公厕周边走道、公厕内部地面、马桶边等。

  为从源头上抑制蚊虫的孳生繁衍,天涯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针对垃圾中转站以及垃圾车停车场等地进行蚊虫消杀工作,切断登革热等病媒流行疾病的传播途径。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