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区:“银龄课堂”让老年人玩转智能手机
2023年09月12日 17:41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9月12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赵小梅)“学会使用智能手机,生活更方便了。”在天涯区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3岁的孙大爷说,经过社工的讲授,他基本掌握了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

  近日,在天涯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天涯区回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联合回新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银龄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加社区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应用的了解,让老年人享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

  活动中,社工通过“面对面、手把手”互动实操教学方式,向大家演示如何使用导航、微信添加好友、屏幕截图、软件翻译、滴滴打车和缴费等智能化功能。针对“零基础”的老年人,社工为他们进行了“一对一”指导,反复讲解,直到老年人基本掌握。在讲解过程中,不时有老年人提出问题,社工耐心地答疑解惑,帮助老年人跨过“数字鸿沟”,享受便捷和丰富的数字化生活。

  “今天的学习让我收获很多,以后出行可以使用手机导航,真是太方便了,很感谢各位工作人员。”前来学习的丁阿姨感激地说。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