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 海坡西瓜村、芒果村完成征拆
2023年09月12日 17:40 来源:三亚新闻网

天涯区海坡西瓜村、芒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后一栋房屋被拆除。 黄世烽 摄

  三亚新闻网9月12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符巧莹)9月9日14时许,随着“轰隆”一声,天涯区海坡西瓜村、芒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最后一栋住房轰然倒地。这标志着历时近7年的海坡西瓜村、芒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全部征拆工作基本完成,为三亚市重组功能格局、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腾出宝贵的土地空间。

  “今天拆除的最后一栋房屋共有8层,房间160间,建筑面积达10383.15平方米。”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楼是棚改区域中单体面积最大的一栋房屋,拆除难度较大,工作组经过不懈的努力才得以顺利拆除。

  海坡西瓜村、芒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756亩,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总户数3160户,依法拆除房屋2922栋。为让更多困难群众的住房条件早日得到改善,同时有效拉动投资、消费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推进天涯区“新主城区”建设,天涯区组建由区领导担任组长的项目专班,层层压实责任。同时,创新成立西瓜芒果棚改项目征收拆除大行动指挥部,并下设六个拆除小组,将拆除工作从项目组的日常工作中专列出来、专项推进,着力打通征拆工作中的各项难点、堵点,为征拆工作顺利推进打开一扇扇“大门”,棚改驶入推进“快车道”。

  城市发展看项目,项目推动看征拆。海坡西瓜村、芒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拆迁工作后腾出的空地主要用于建设公园绿地、中小学校、城市道路、医院用地等。其中,二类居住用地512.25亩,中小学用地351.14亩,商业服务用地253.97亩,其他公共服务用地638.92亩。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改善城市居民居住条件,推动城市更新和民生发展的惠民工程。我们始终坚持节约集约用地、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提高资源利用效益的原则,力争把西瓜村、芒果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打造为城市建设的亮点工程。”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涯区将紧紧围绕“新主城区”建设目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落实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不断放大招商引资实效,全力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