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天涯区开展“防毒护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9月15日 15:45 来源:海南日报

  三亚天涯区开展“防毒护苗”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禁毒“护苗”进校园 筑牢禁毒“防火墙”

  为把禁毒预防教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三亚市天涯区禁毒办联合光明社区、新风派出所和三亚市第一小学在三亚市第一小学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暨“防毒护苗”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新风派出所民警通过PPT的形式讲解禁毒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认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怎样预防毒品以及国家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师生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活动还通过设立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师生要珍惜生命,拒绝毒品,坚决与毒品作斗争,做到从小远离毒品的危害,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次活动服务人数达200人,派发禁毒宣传折页200余份,设立禁毒展板4块。通过此次活动,引导教育了广大在校师生学习禁毒知识和防毒技巧,增强了青少年预防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撰文/梁子 谢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