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敲门”入户上门宣传垃圾分类
2023年07月13日 17:54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连日来,三亚市天涯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天涯区环卫所下属机构)在春园社区、群众街社区、红旗街社区、建设街社区、友谊路社区、机场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上门入户宣传工作,派出30名工作人员,上门宣传近700户。

  在宣传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引导居民们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行为,自觉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入户宣传还启用“精准督导”模式识别出一些不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并对其进行重点宣传。

  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手持垃圾分类宣传册挨家挨户为居民及社区周边商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对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讲解帮助居民们分清易混生活垃圾。此外,有的工作人员还向居民们推荐“小草物联”APP,指导居民们使用APP进行垃圾收运和积分兑换礼品,为建设美丽社区环境增添绿色动力。经过这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们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性,并且对于居民们的提问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垃圾分类宣传员上门讲解后,大家更自觉了。”天涯区红旗街社区一家水果店负责人对记者说。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