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文明旅游志愿同行 绘出暑期美丽风景
2023年07月11日 18:54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景区文明旅游引导员热情服务游客。记者胡拥军摄

  作为国内热门的旅行目的地,随着暑期到来,三亚迎来了大量游客。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三亚各景区、酒店、机场、火车站等窗口单位设立志愿服务岗为往来游客提供诸多温馨服务,热心、周到的人文关怀,获得了众多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走进天涯海角游览区可以看到,在景区文明旅游引导员引导下,游客按规范有序入园。景区还设立了志愿服务岗,贴心地准备了应急箱,向有需求的游客提供药物、针线、纸笔等服务。

  7月9日下午4时,三亚火车站人头攒动。志愿者刘静然正在热心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旅客答疑解惑。“洗手间从这里向西走再左转,您就能看到指示牌了。”“火车站夜市大概还要两个小时才开始,您可以周边转一转,也很不错。”“您可以把行李暂时寄存在我们这里,一会回来取就行。”……对于刘静然来说,能够让每一位客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她就觉得心里很幸福。

  鹿回头公园游人如织,文明旅游志愿者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用行动提升服务水平,为往来游客提供各项帮助,包括城市介绍、出行指引、物品租借等服务,让市民游客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三亚的城市魅力。

  在三亚湾国光豪生度假酒店,文明志愿者正在为游客介绍周边旅游景点,及时为旅客提供帮助。此外,酒店还为客人提供出行方便的爱心指路小便签,详细介绍了各景点的行车路线及距离,为游客出游提供方便。

  出门旅游,难免会发生遗失物品、迷路等情况,但是在景区找到“蓝马甲”,立刻有志愿者为你提供帮助,协助你解决问题。同时,志愿者还会化身“宣传员”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宣传文明旅游理念,引导市民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共同营造整洁、温馨的旅游环境。

  以文明为底色,景色更加亮丽。近年来,三亚通过积极宣传、规范约束和社会监督等方式的引导,游客们能够遵守各景区景点相关规定,公共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显著提升。如今,三亚市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文明旅游理念已在社会蔚然成风。

  (记者胡拥军)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