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村BA”来了!40支乡村篮球队将角逐桂冠
2023年07月12日 18:55 来源:三亚新闻网

在乡亲们热情的注视下和热烈的助威声中,运动员们奋勇争先。

  三亚新闻网7月12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实习生 桂周琪)鼓点、呐喊、笑语、欢歌交织汇聚,掀起一股激情澎湃的热浪……7月11日晚,2023年三亚市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在天涯区马岭社区球场开幕。三亚将通过赛事致力打造本土滨海特色美丽乡村“村BA”品牌。

  本次比赛主题为“美丽乡村 健康三亚”,从7月11日持续至7月25日,比赛共分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崖州区、育才生态区五个分赛区,各分赛区决出冠军队伍后分为两个小组最终决出总冠军。全市每个区8支队伍,总共40支队伍将进行精彩角逐。

  “加油!必胜!”当晚7时20分许,首场对决的是东道主天涯区马岭社区队和天涯区水蛟村队。比赛开场不到3分钟,马岭社区队一个进球点燃全场,在随后的角逐中,“单刀直入”“一骑绝尘”接连上演,球员们展现出的精湛球技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场上一道道飞奔的身影充分展现出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球场上,球员奋力拼搏;球场下,观众大声欢呼鼓掌,将乡村篮球赛的激情点燃。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 “村BA”活动是三亚乡村体育赛事发展的新起点,通过三亚滨海、美丽乡村资源相结合,发展具有三亚特色的乡村“村BA”体育活动,打造具有民族和地域特色的滨海体育活动标识,展现三亚体育+旅游+美丽乡村产业发展导向。比赛旨在以创办竞技和趣味相结合的乡村一级体育赛事为抓手,促进乡村体育高质量发展,丰富农民朋友业余文化生活,让篮球运动在广大农村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振农民朋友奋发进取的“精气神”,以体育精神激励广大农民朋友热爱家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从而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三亚市篮球协会协办。

  副市长黄兴武参加开幕式并开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