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天涯区乡村青年创业人才感受“庭院深深”
2023年07月11日 18:49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创业青年到田间地头开展采风活动。记者黄世烽摄

  深入了解庭院经济等乡村产业项目发展情况,提升创业能力

  天涯区乡村青年创业人才感受“庭院深深”

  7月7日,天涯区乡村青年人才创业大赛采风活动走进台楼村火龙果种植基地、天涯区南海葡娇葡萄推广示范基地、天涯区水蛟小院,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乡村项目发展情况、运营模式、创新举措,强化实践支撑,提升创业能力和项目书质量。

  “我们推出了黄皮白肉的‘燕窝果’,深受大家欢迎,同时还依托火龙果产业开发休闲采摘、研学体验、田园观光乡村特色旅游项目。”采风活动现场,台楼村相关人员向参赛选手介绍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以及今后的项目规划,以实际发展经验帮助选手们开拓创业思路。

  今年,“庭院经济”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并明确提出“鼓励脱贫地区有条件的农户发展庭院经济”。走进水蛟村,水蛟小院、宠物驿站、卫凯小院、漫时间·露营咖啡小院等庭院经济业态,吸引了参赛选手目光。“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要注意哪些方面、乡村庭院经济有哪些发展特色?”创业青年们与各项目负责人相互交流创业思路与心得,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发展方向。

  “因‘院’制宜是我们庭院经济发展的特色,我们将通过系统规划,打造各具特色的庭院。”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探索多元化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庭院经济个性化、品质化、多元化发展,实现广大村民增收致富。

  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人才。共青团天涯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农业生产经营、农业农村科技,还是乡村公共服务、乡村治理等,都需要有知识、有文化、有技术的年轻人发挥聪明才智,干事创业。团区委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培养输送更多乡村青年人才,助力天涯区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天涯区乡村青年人才创业大赛主题沙龙,帮助参赛选手深入了解赛制规则、比赛流程,提升应战能力与水平。

  (记者黄世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