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156名新就业群体加入天涯区总工会
2023年07月11日 18:55 来源:三亚日报数字报

  156名新就业群体加入天涯区总工会

  快递员、外卖小哥成为城市基层治理主人翁

  近日,天涯区委组织部联合区总工会在群众街社区、金鸡岭路社区、建设街社区开展“凝‘新’聚力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集中入会暨向党报到活动,吸引了各社区快递员、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156名新就业群体加入天涯区总工会。同时,以上3个社区成立新就业群体志愿服务队,向党报到成为城市基层治理主人翁。

  外卖骑手韩志涛向新就业群体发出倡议,号召新就业群体积极入会,以城市基层治理主人翁的新身份投身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共同维护三亚这座旅游城市的良好形象。

  “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时刻把我们挂在心上,让经常在外‘漂泊’的我们有了归属感。”外卖小哥赵淮领取社区发放的暖心大礼包时开心地说。

  仪式结束后,新就业群体响应号召,在社区的引导下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燃气安全检查、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天涯区依托党群阵地,揭牌53个暖“新”驿站,提供休息、饮水、充电、医疗急救等暖心服务,让新就业群体切实感受到幸福和归属感,并希望各单位、各行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持续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工作,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造更加全面的“党建+”服务圈,让新就业群体主动融入基层治理,共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天涯区还结合“双报到”工作经验,在新就业群体里成立志愿者服务队,鼓励新就业群体利用空闲时间,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基层治理,不断推进新就业群体以“主人翁”的姿态变成基层治理的“前哨兵”、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精神文明的“宣传员”、服务群众的“志愿者”。

  (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林敏)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