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万宁—正文
分享到:
海南万宁欢送64名新兵奔赴军营
2024年03月18日 14:39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3月15日,万宁市举行2024上半年新兵入伍批准大会暨欢送仪式,为即将踏上军旅之路的64名入伍新兵送行。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张泽,市人武部政委游永明,副市长李瑞军出席欢送仪式。

  新兵们徒步前往市人民公园广场路上,警车铁骑开道护送、敲锣打鼓送行,学子沿途夹道欢送为新兵们祝福,场面十分热闹,充分展现万宁人民浓厚的拥军爱国情怀。

  仪式现场,64名新兵身着军装、胸戴大红花,队列严整,怀揣报国壮志和豪情,高唱军歌,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投身军营,献身国防建设的决心。

  仪式上,张泽宣布了入伍命令,新兵代表、家长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先后发言,军地领导为毕业大学生代表发放入伍通知书、入伍奖励金和入伍纪念品。​

  “参军报国既是磨炼人生、实现理想抱负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的高尚行为,作为新一代有志青年,我期待能在绿色军营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受退役军人父亲的影响,新兵代表陈磊从小就有一个从军梦,对此次的军旅生涯充满期待。

  “孩子参军入伍,我们感到非常的光荣和自豪,希望他能在部队接受正规的教育、严格的管理和刻苦的锻炼,成长为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有用人才,为万宁人民争光添彩。”新兵家长陈开明说道。

  李瑞军代表万宁市委、市政府中向光荣入伍的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新兵寄予殷切的希望。他表示,入伍新兵要坚定理想信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以优良的作风,高尚的道德,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士兵。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国防教育展,通过陈列各军种光辉历程、展示武器装备模型、发放征兵手册等,让现场群众和新兵了解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群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崇军尚武意识,营造良好的国防教育氛围。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作者:符桃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