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龙滚凤梨种植突破一万亩
2024年03月14日 08:4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3日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周皓颖)早春时节,万宁凤梨陆续成熟。龙滚镇水坡村委会凤梨种植基地里,金黄的凤梨散发诱人香气,果农们穿梭田间,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当天采摘的是金钻17号凤梨、黄金凤梨(金菠萝)、芒果凤梨、甘蔗凤梨(冬密凤梨)、手撕凤梨等五个品种,这是龙滚镇农业产业强镇项目中大力推广的新品种凤梨,这些品质优良的新品种凤梨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陆续上市,将持续供应西北五省、东北三省等市场。万宁市凤梨产业协会会长龚春勋表示,龙滚凤梨种植到今年为止已经突破一万亩,今年收获的面积预计是在5至6千亩,产量预计达2400万斤。

  相较传统的巴厘品种“土菠萝”,凤梨以其香味更加浓郁,甜度更高,汁水丰沛,没有木质纤维感,削皮即吃,无需削“眼”和盐水冲洗的特点更受市场欢迎,经济效益更是翻了好几倍。龚春勋告诉记者,从这几年市场行情来看,每亩凤梨的产值最少有8000至10000元,最高达15000至20000元。

  “新品种跟老品种价格相差较大,我们将大力推广、引进新品种,不断提高亩产收入。”龚春勋表示,经过两年技术探索和实践,现在龙滚凤梨种植管理技术已日臻成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