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西瓜丰收甜农心
2024年03月12日 15:1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1日讯(记者 张野 通讯员 雷琦)在万宁市万城镇流溪村的西瓜地里,连片的瓜秧布满地面。这里的西瓜藤蔓繁盛,大大小小的果实掩映在葱茏的瓜蔓间,长势喜人。

  据悉,万城镇北坡片区瓜田土壤透气性强、病虫害少,再加上光热、雨水资源丰富,这就提升了保水保肥能力,使得这里产出的西瓜更加甘甜多汁。“这几天比较忙,地里基本每天都有二十来个工人,工资都是日结。”流溪村村干部介绍说,西瓜从育苗、移栽、养护一直到现在采摘、搬运、装箱,各项作业直接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超800人次,西瓜丰收后,又将继续利用土地优势轮种水稻,提高土地利用率,助力“一地多收”。

工人们对刚刚采摘的西瓜打包装箱。(通讯员供图)

  据悉,流溪村通过村集体和种植大户带头示范,发动种植大户推广种植技术,推进西瓜种植业不断发展。“现在种的基本上是美都麒麟瓜,主要销往内地,因品质好非常受市场欢迎。我们村今年承包了3000亩地来种西瓜,预计亩产量在3500斤左右,现在农户们都忙得不亦乐乎。”流溪村村干部李进军笑着说。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