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一科研基地入选“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
2024年03月15日 11:17 来源:南国都市报

  南国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 张野)近日,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印发《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技小院”的批复》,其中,位于万宁市山根镇的海南万宁高值海水鱼苗种科技小院成功入选。

  “科技小院”是中国农技协和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人员技术培训,提出的一种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很好结合在一起的模式。

  海南万宁高值海水鱼苗种科技小院是万宁山根镇政府同海南鑫闽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集美大学在山根镇合作落地的项目。该项目由集美大学水产专业研究生导师带队,多名自集美大学水产专业的研究生常驻于此,开展鱼苗孵化、繁育项目研究。

  当前,“科技小院”主要进行的是石斑鱼和观赏鱼类的鱼苗孵化繁育,自2022年4月建立以来,“科技小院”已经在观赏鱼虾、石斑鱼、东风螺等高值海水苗种选育、种质改良、育苗技术优化和健康高产养殖模式构建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突破。

  近年来,山根镇以工厂化养殖为“抓手”,通过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三驾马车”组合发力,拉动全镇水产养殖产业整体转型升级。除了引进“科技小院”外,山根镇还牵手海南大学,成立了“海南大学海洋学院凤翔书院就业实践基地”,将山根镇工厂化海水养殖项目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实践地,助推山根镇海水养殖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