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推动六水共治 消除4处城市黑臭水体
2024年01月11日 16:4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朱乃飞

  1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治水办获悉,万宁市共4处城市黑臭水体已全部完成治理,实现2023年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目标。

  据悉,为全面摸清并消除万宁城区黑臭水体,2023年万宁市制定《万宁市城市黑臭水体排查方案》,同步委托第三方技术单位对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和检测分级判定,并对排查出的4处黑臭水体制定了治理方案,推进相关项目的建设进度。

  “经过排查,4处城市黑臭水体分别为万城镇东山河仙河桥南侧水体、后涧村南侧水体、仁里社区处水体、吴村仔村-朝阳社区附近水体。经过实地考察,4处黑臭水体形成的主要原因均为生活污水直排、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不完善等。”万宁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找准症结后,万宁因“病”施策,通过实施万宁市城镇污水提质增效项目—管网整治改造工程、万宁市东山河流域周边老八街污水管沟综合治理工程、万宁市东山河(城西路至万州大道段)污水截流工程等,将生活污水进行源头截流,引入市政污水管网,并结合实际对渠道底部淤泥进行清理。目前4处黑臭水体已通过住建部全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销号。

  “以前沟里长满杂草,污水很臭,下大雨还会倒流,现在经过整治,沟里没有生活污水了,下大雨也不倒流了,生活舒心多了!”1月5日,万宁市万城镇东方村委会吴村仔村-朝阳社区附近黑臭水体受影响村民李先生高兴地说。

  万宁市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万宁市将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果,强化监督管理,及时采取对应措施,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