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第二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在万宁举办
2023年12月11日 08:43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12月10日电(记者李豌 通讯员汤颖达)12月10日上午,2023第二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颁奖典礼暨全国设计师大会在万宁市举行,活动为77名获奖者颁奖,包括金质奖3名、银质奖5名、铜质奖20名、优秀奖19名及海南卓越奖15名和海南优秀奖15名,以设计为媒,赋能海南自贸港。

  据了解,2023第二届海南国际设计师大赛秉承“以设计作品反映设计实力”的原则,围绕“设计赋能自贸港”主题,共收到来自国内外603名设计师的1475件参赛作品,国际作品62件,其中包括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首次将全国设计师大会引入海南,举办盛大的颁奖盛典暨全国设计师大会,以聚集广大设计资源。大赛聚焦工业设计,将充分发挥设计的创新驱动作用,突出设计人才的创新引领价值,集聚全球创新要素培育和吸引创新人才、专业人才在琼就业创业,营造开放、创新的产业环境和良好氛围,激发设计创新活力,以设计赋能产业,尤其是赋能制造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当天,国内外工业设计领域顶尖专家、设计企业、设计师、高校等500余人参加。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