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2023年12月01日 10:28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见习记者林芷羽 通讯员孙新武 郑日旺

  11月29日,万宁市礼纪镇禁毒办联合万宁市禁毒办、镇妇联、司法所、五老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入户走访、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等方式进行宣传,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依托咪酯等新精神活性物质的性质、吸食的危害、滥用方式及伪装途径,并针对最近社会上出现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新精神活性物质“依托咪酯”的麻醉作用,违反药品管理法规销售进行讲解。在讲解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坚决抵制依托咪酯“上头电子烟”,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新型毒品。

  活动中,禁毒专干走进商铺、市场摊位、集市向群众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材料,讲述了关于吸毒后染上艾滋病的真实案例,让群众了解到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在知晓HIV阳性吸毒者恶意传播艾滋病毒的现象后,大家纷纷表示,已经认识到毒品与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今后将加强这方面的防范,避免走向极端。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拒毒、防毒、防艾意识,让毒品知识深入到千家万户,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该镇下一步扎实做好各项禁毒工作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