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入选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
2024年04月17日 09:49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懿)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优秀案例名单,海南省澄迈、儋州入选。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活动,不断健全阅读工作体系、创设阅读环境,澄迈多措并举,通过用好澄迈县图书馆资源、办好村级文体活动室及农村书屋、加强学校图书馆建设、创建特色书馆等举措,创设阅读环境。

  此外,澄迈还设立澄迈县移动图书馆、澄迈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活动平台,为青少年学生提供丰富的校外阅读资源。图书馆还举办丰富的青少年阅读活动,如2023年春节期间举办线上线下展览5场。

  同时,澄迈还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出台《关于鼓励社会力量提供公共阅读服务的奖励办法(试行)》等奖励办法,创建特色书馆,鼓励更多的机构、组织乃至个人参与公益性书屋的建设,实现书屋遍布澄迈各地,让全民共享阅读的快乐,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