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亮相消博会 本土品牌拓展大市场
2024年04月14日 13: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展台。参展商供图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展台。参展商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4月14日电(记者 王子谦)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简称“消博会”)正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本次展会的官方餐饮服务商之一,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展示咖啡制作全过程,期待开拓更大市场。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位于海南省澄迈县福山镇,是全国首个以咖啡为主题的文旅小镇。作为海南咖啡文化的代表之一,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携手景区内首批已入驻的16家海南咖啡品牌店以及18家已入园企业,集体亮相消博会。在“海南好咖啡在福山”的主题展台,在72平方米的空间内容浓缩展示咖啡豆的种植、采摘、烘焙、研磨直至最终成为一杯香醇咖啡的全过程,让观众深刻感受到海南咖啡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咖啡文化之旅。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首次参与消博会,为参展观众带来了“首尝首见首试”的独特体验。这不仅为海南咖啡产业带来了新的消费体验,也为线上线下的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展会体验。

  在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的展台上,参展商不仅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海南风味咖啡,还可以进行商务洽谈。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将以本次消博会为契机,全力构建“咖啡+”“旅游+”产业链生态,形成“景区+园区”的发展新模式,打造“咖啡+农、商、文、旅、体”产业融合平台,围绕世界咖啡聚集地引进咖啡上下游及周边业态,通过规模化产业集群,推动企业优势发展。

  据了解,目前景区正在招商,将重点引进世界知名特色咖啡品牌店、咖啡文化体验馆及工厂店、特色餐饮、休闲运动驿站、特色餐酒吧、非遗体验馆、文创品牌店等。这不仅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和体验海南特色咖啡文化的平台,也为合作商提供洽谈合作的机会。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借助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继续引进优质经营主体和特色产业项目,推动咖啡产业与文旅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澄迈县打造首个4A级旅游景区。(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