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发布“三月三”节庆新歌
2024年04月10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4月9日电 (记者李豌)4月9日,由万宁市委、市政府主办,万宁市民族事务局,万宁市北大镇委、镇政府联合承办的2024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万宁分会场暨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在万宁市北大镇东兴学校举行。

  当天上午,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中拉开帷幕。《我们苗村多么美》《美不过黎家三月三》《盘皇舞》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市民游客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围绕“黎苗欢歌三月三 振兴北大谱华章”的主题,以民俗歌舞演出、服装走秀、美食嘉年华、助农消费集市等形式重点展示了万宁当地的黎族苗族传统特色文化,营造出欢乐、和谐、团结的黎族苗族“三月三”节庆氛围。

  结合万宁“书法之乡”和舞龙传统特色,活动增设书法表演环节,书法家们以“龙”为主题进行即兴创作,挥墨泼毫间尽显豪迈洒脱的气势。在舞龙表演环节中,嘉宾们手持毛笔为祥龙点睛,一条“青龙”和一条“红龙”慢慢苏醒,在人群中舞动,浩浩荡荡,变幻多姿。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万宁“三月三”节庆新歌《黎家的情苗家的爱》。新歌将当地黎族苗族传统文化与欢快的音乐元素相融合,唱出了万宁黎族苗族同胞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