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第二届“书香万宁·读书月”活动启动
2024年03月31日 09:19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3月30日,万宁市2024年全民阅读暨第二届“书香万宁·读书月”启动仪式在东山岭举行,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阅读体验,涵育全社会阅读风尚,推进书香万宁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万宁市委主委蔡赛绒,市政府副市长符婷婷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林靖表示,万宁人民历来有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文化传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把书香万宁作为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发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激发全民阅读热情,培育书香社会氛围,为万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道德滋养和价值引领。

  当天,著名作家、编剧、翻译家寒川子先生受邀参加活动,并作主题演讲《阅读成就美好生活》。演讲中,寒川子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与现场观众分享阅读对写作的帮助,引导现场观众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主办方透露,本届“书香万宁·读书月”活动以“悦读阅享·向美而行”为主题,将持续一个月时间,包括“遍阅春光”“共沐书香”“书海未央”三大单元,涵盖春日登山踏青、云端共读、书香助振兴等14项精彩内容,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享受阅读乐趣的同时,感受文化魅力,提升生活品质。

  仪式上,相关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书香万宁·读书月”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经典诵读和主题演讲,共同展望阅读带来的美好未来。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举办了读书月“遍阅春光”单元的春日登山活动,该活动沿途设置了九个特色打卡点,每一处打卡点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百余名登山爱好者汇聚在东山岭上,在强身健体的同时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助推万宁市全民阅读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构建书香社会、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注入新动力。让我们共同期待通过阅读的力量,共创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协、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旅文局、团市委、市书协、东山岭管理服务中心、蓝天救援队等多个部门协办。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作者:曾君倩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