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书山之路 向美而行”春日登山打卡活动在东山岭举行
2024年03月31日 09:22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3月30日,“遍阅春光”单元“书山之路 向美而行”春日登山打卡活动在东山岭举行,600名干部职工、登山爱好者及亲子家庭早早就聚在山脚下整装待发。

  与普通的徒步登山不同,本次登山活动沿途设置了“初阅·东山”“问道·廊桥”“登高·共美”等九大特色打卡点,每一处打卡点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引导登山者与书结缘,依托东山岭原有景致增强参与人员游览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当日上午9点前成功登顶者,前100名还可获赠价值30元的购书代金券1张。

  “琼州多胜地 此岭独岿然”“嶙峋巨石若仙舟 逢雨琵琶一梦遊”……登山过程中,由本市书法家精心撰写的诗句及文明公益标语随处可见,墨香氤氲在山间湿润的雾气中,在阵阵春风吹拂下四散开来,飘入登山者的眼帘。“这既是‘读万卷书’又是‘行万里路’!我经常和家人一起登东山岭,对山上的摩崖石刻也不陌生,今天古代名家书法与现代名家书法碰撞,观赏性更强、更有韵味。”万城镇中学杨语萱说。

  “想拍照的可以往这边走,一个一个来”“注意脚下,别踩空了”,活动现场,团市委志愿者、蓝天救援队以及景区工作人员分为不同组别在各个打卡点协助活动顺利开展,全力保障活动参与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团市委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手持拍照打卡牌,对往来市民耐心指导,引导市民有序拍照打卡,一旁的蓝天救援队队员悉心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我们今天一方面是维持整个山上、山下会场的秩序,包括车辆和人员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是应对摔伤、烫伤、蛇咬等突发事件,竭尽全力保障活动顺利。”万宁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吉祥说。

  据悉,此次活动团市委安排了20名志愿者,分为10组在不同打卡点协助活动开展,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共青团重点工作,不定期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活动组织得精心、保障得放心、参与得舒心。沿途设置的书法书写体验、心愿墙、书法走廊等打卡点,让我们在爬山过程当中增添了很多乐趣。”市民方美与朋友悠闲自在地拍照打卡,表示非常期待读书月后续活动。

  据了解,本次全民阅读暨“书香万宁•读书月”活动包括“遍阅春光”、“共沐书香”、“书海未央”三个单元,通过图书“盲盒”发放、书海咖乡打卡、云端阅读、主题书画展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引领全民阅读风尚。

  本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政协、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旅文局等多个部门协办。

  来源:万宁发布厅微信公众号

  作者:符桃心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