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群众被骗钱款43万余元被追回
2024年04月09日 11:48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豌 通讯员韩志成)近日,万宁市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河东派出所、反诈大队紧密协作配合,通过紧急止付冻结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成功追回群众被骗钱款43万余元,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钱袋子”。

  据悉,近日,家住万宁市河东派出所辖区的卢女士报警称,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改签机票可以进行理赔,导致她累计被骗440252元人民币。河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合案发地河西派出所,同时在反诈大队的支持配合下迅速开展调查工作,第一时间确定线索、快速处理涉案账户信息。

  为了尽早追回资金,河西派出所、河东派出所民警在万宁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帮助下,立即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将涉案账户录入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作出紧急止付指令,完成了止付涉案银行账户相关工作。同时,民警于当日完成了冻结涉案银行账户相关工作,成功冻结涉案银行账户,并启动了资金返还流程。

  最终,因卢女士报案及时,在万宁警方的持续跟进下,前后用时4天左右,卢女士被骗的部分钱款431800元被成功追回。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