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雷鸣镇举办2024年消费帮扶助农增收暨第二届桑葚采摘节活动
2024年03月17日 12:05 来源:定安发布

  3月16日,以“助农增收 如此‘葚’好”为主题的雷鸣镇2024年消费帮扶助农增收暨第二届桑葚采摘节活动在该镇西施农场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荣、县政协副主席周裕云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摊位上摆放着黄晶果、山柚油、斑斓小吃、萝卜干等雷鸣本地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纷纷驻足选购,大家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消费助农的热潮中,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琼剧表演、歌曲表演、农产品拍卖、桑葚采摘和幸运抽奖等环节。“既能体验桑葚采摘,又可以买到生态农产品,促进农民的增收,感觉这个活动办得挺有意义的。”从海口过来参加活动的游客郑家翔先生告诉记者。

  雷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消费助农和桑葚采摘等活动平台,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创收。下一步,雷鸣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宣传推广乡村旅游资源,吸引更多游客到雷鸣镇吃美食、赏美景、品人文,助推雷鸣镇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雷鸣镇委镇政府和定安县供销合作联社联合主办,组织了该镇的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对象、低保户等33户农户及6家助农合作社企业参加消费帮扶助农增收活动。参展产品包括粮食作物类、油料作物类、水果类、热带经济作物类、瓜菜类、经济养殖动物类、淡水产养殖类、农副产品类和手工艺品类等,共吸引了近千名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销售金额达到5万余元。

  来  源:定安县融媒体中心

  采  写:王槐炜

  摄  影:王槐炜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