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定安—正文
分享到:
定安开展“3·15”产品质量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4年03月14日 10:55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通讯员吴清剑 王迪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按照省消防总队部署,陵水黎族自治县、定安县开展“3·15”产品质量月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预防和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3月12日,陵水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行动,对清水湾威珀斯酒店开展消防产品抽查工作。检查中,消防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重点抽检了场所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过滤式自救呼吸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对产品检测报告、合格证明文件、规格型号、关键性能参数等进行细致检查,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进行现场判定,并对现场无法判定的产品,在采购单位的人员的见证下进行封样送检。

  在定安,消防部门提前谋划,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产品抽查工作。检查中,重点抽检了场所的应急照明灯和逃生面罩等消防产品,对产品信息流向、标志标识合法性等进行细致检查。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如何辨别产品真伪,提醒单位负责人严把消防产品采购质量关,自觉抵制购买假冒伪劣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

  下一步,陵水、定安消防部门将不断扩大“打假”行动范围,举办多种形式的消防产品辨假打假宣传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