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持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2024年03月15日 08:21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懿 通讯员李映 周宗波)讲党课、唱琼剧、写对联……近日,澄迈县金江镇黄竹清廉文化园举办以“倡清廉,扬正气,促发展”为主题的清廉村居系列活动,吸引附近村民前来参与。

  据悉,清廉村居建设是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也是澄迈县纪委监委全域推进清廉澄迈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2023年以来,金江镇以清廉文化为主题对黄竹村进行改造,深挖当地历史红色资源,融入清廉元素,划分“清风廊”、“养廉池”、廉洁讲堂、清廉茶园等活动休闲区,于2024年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如此一来,既为村委会提供廉洁活动场地,又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场所。

  “我们围绕组织建设好、‘三资’管理好、基层治理好、公共服务好、乡风民俗好‘五好’目标,通过建强基层监督队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监督、廉洁文化浸润人心等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成效,把清廉建设融入村居建设的方方面面,擦亮基层治理的清廉底色。”澄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围绕清廉自贸港建设大局,把全域清廉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紧抓实,统筹推进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园区、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等重点领域清廉建设,以点带面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全领域全方位深化。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