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定安—正文
分享到:
海南定安出台政策扶持咖啡产业集群发展
2024年03月06日 11:3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豌)近日,定安印发《定安县促进咖啡产业集群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加快布局咖啡产业,促进定安县咖啡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动咖啡交易中心落地建设,助力定安构建高质量产业体系。

  《办法》重点扶持三大方向。一为鼓励咖啡特色化种植。在种植方面,支持打造农文旅融合的特色咖啡共享农庄。对于获评为省级共享农庄的,获评当年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二为鼓励优质咖啡企业建设。在加工方面,引育优质咖啡企业发展;在下游产业方面,健全咖啡产业链发展;在产业智能化方面,鼓励企业提高加工生产智能化水平。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同时,在标准厂房补贴方面,鼓励企业入驻标准厂房。自入驻政府标准厂房第一年起,根据企业当年度产值的不同情况,分别按照该年度标准厂房租金的30%、40%、50%给予补贴,补贴面积分别最高不超过500、1000、1500平方米,连续补贴两年。

  三为营造咖啡文化氛围。在论坛活动方面,支持定安咖啡品牌打造。支持开设门店、举办活动、推广定安咖啡文化品牌。在定安县新设实质性经营的各类特色咖啡店(馆)(包括咖啡原料、咖啡设备、咖啡器具等),实际经营期达一年及以上,给予一次性补贴1万元;经商务部门批准,举办咖啡产业相关论坛、展(博)览会等活动,参会人数达到100人(含)以上的,给予场租费的50%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