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首例“先租后让”仓储用地挂牌成交
2024年03月06日 11:36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豌)近日,定安县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1102万元(5年租赁期价款275.5万元)成功竞得定安县定城镇龙州墟一宗39.25亩仓储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宗地是定安县首宗以“先租后让”方式挂牌出让成交的土地。该宗地的成功出让,进一步助力定安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围绕“潭黎圣女果”特色优质资源,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据悉, “先租后让”地块,土地使用年限共50年,土地使用权先以5年租赁方式开发、建设、利用土地,租赁期满时,用地单位达到租赁合同相关约定且符合出让条件的,签订出让合同,已交租金冲抵出让价款,租赁土地转为出让土地,后续出让年限为45年。通过“先租后让”方式供应土地,有效破解了土地供给瓶颈制约,大幅降低了企业用地成本,让企业把有效资金更多用于生产活动,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