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萤火虫为何能发光?中国科研团队最新研究揭晓机制
2024年03月08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萤火虫为何能发光?又如何控制发光?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付新华研究团队在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发表一篇遗传学研究论文,阐释了萤火虫发光器官的发育以及萤火虫如何控制它们发光。这项研究结果,让人们进一步理解了萤火虫负责发光器发育和演化的遗传调控因子与过氧化物酶的结合作用。

  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从事萤火虫研究的博士,论文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付新华教授还通过施普林格·自然向媒体提供了一组萤火虫视频,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科普展示和介绍。

  付新华表示,这项最新研究结果,或增进人们对萤火虫如何调控发光器官的发育及发光的理解。后续,研究团队将继续聚焦于萤火虫发光器的发育及闪光控制机制的研究,希望能揭示萤火虫闪光控制的分子机制。(记者 孙自法 制作 刘世炯 视频来源 施普林格·自然)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