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澄迈—正文
分享到: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
2024年02月08日 12:33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新春走基层】“老景区”亮出产业“新身份”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

  2月3日,以“归巢·焕新”为主题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竣工&商业试营业暨全球招商发布会在福山镇举行,揭开了风情镇在改造提升后启动全新商业试运营的序幕。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涛,县琼台基地工委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工委书记王昌权等参加活动。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位于福山镇,是海南省最早种植咖啡的地区之一,素有“中国咖啡第一镇”的美称,其所出产的罗布斯塔咖啡豆是许多咖啡爱好者的“心头好”。2023年3月,风情镇开始封闭改造升级,并进行了全新的商业运营筹划。

  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公布的新战略规划可概括为以“咖啡产业、文创设计、园区配套和琼台合作”为核心方向,打造“文旅+园区”复合发展模式,推动形成涵盖“农、商、文、旅、体”的特色产业集群。

  政策赋能也为风情镇发展进一步拓宽了想象边界,更吸引了许多“闻风而动”的企业。目前包括联想佳沃的供应链企业海南菠萝哥、知名新消费子基金天图兴周、东森集团旗下自然盛生物科技、百果园旗下三个零农业科技等16家优质企业已迁移注册到了风情镇。

  【同期声 澄迈福山发展有限公司新零售营销部副总经理陈宏宇:目前福山咖啡文化风情的首期开业的商家是16家,这当中具有国际知名咖啡品牌,也有我们本土的咖啡品牌代表,除了咖啡品牌之外,我们也引进了一些文创类的商品。】

  在招商发布会的揭牌仪式和现场签约环节,海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写生创作基地、海南省福山掼蛋俱乐部、海南省体育总会(福山)同步揭牌,随后36氪、台湾动静行销等知名企业与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签订合作协议,区域产业的“农、商、文、旅、体”结构性优化。

  作为商业试运营的开端,2月3日当天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还同期推出了“2024福山咖啡美食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年味活动。

  【同期声 游客刘女士:可以和朋友在这里聚会,喝喝咖啡,放松一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也是一个周末休闲玩乐的好地方。】

  【同期声 澄迈福山发展有限公司新零售营销部副总经理陈宏宇: 从 2 月3号到元宵节,我们每一天都有不同的内容,包括初一的接福活动,初二、初三园区的促销活动,整个活动的时间是持续到元宵节,元宵之后,我们每个节假日周末也会推出对应的优惠促销活动,这当中既有园区本身的活动,也有商家联合开展的活动,会保证未来这一年换新之后,周周有活动,月月有大活动。】

  2024.2.4 周敏 冯智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