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澄迈—正文
分享到:
澄迈警方“平安专线”24小时畅通
2024年02月08日 10:59 来源:南海网
春运期间,澄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辅警正在工作。图由澄迈警方提供
春运期间,澄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辅警正在工作。图由澄迈警方提供

  新春走基层 | 电话声、接警声、回访声…… 澄迈警方“平安专线”24小时畅通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2月7日消息(记者王燕珍)“您好,澄迈110,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民警很快就会到达现场处理”“请在原地等待,派出所民警马上过来”……春运期间,大家在奔赴回家之路时,澄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辅警仍坚守在接警台上,指挥大厅里,电话声、接警声、回访声……大家忙个不停。

  陈彦是110指挥中心值班室的一名民警,今年是她在这里工作的第3年,前两年春运她都选择坚守岗位。今年,她仍然坚守岗位,她希望警情越来越少,澄迈越来越和谐稳定。

  “虽然有时候也会觉得累,但能够帮助到别人还是很快乐的,只是今年又不能陪父母过年了。”说起工作,陈彦满脸骄傲地说。

  “我的孙子走丢了!我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你一定要帮帮我!”春运期间,陈彦接到一位爷爷急切的求助电话。她只能先安抚爷爷的情绪,让她平静下来说出小孩的姓名、年龄、体貌特征等信息,她一边询问一边敲击着键盘向辖区派出所下达指令。

  5分钟!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同时陈彦调出走失地的监控视频帮忙查看,最终和辖区民警一起找了这名小男孩,直到小男孩被接到了派出所里,她才松了一口气。

  王文豪是110指挥中心的一名接警员,今年是他成为澄迈县公安局辅警的第十三年,也是在110指挥中心接警大厅度过的第13个春运。

  “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起报警电话,守护澄迈平安。能成为一名110接警员,我感到非常光荣。”王文豪说。

  有一次王文豪值班时接到一位大叔报警求助,原来这位大叔被老乡叫到澄迈来打工,工作没谈成还被赶了出来。大叔走在街上走投无路之下,只好拨打110求助称,自己手机欠费了联系不上亲友,又身无分文、举目无亲,在核实情况后, 王文豪立即给这位大叔充了30元话费。

  “一些小的警情,我都会在电话里尽量劝导安抚,尽最大可能在接警层面就安抚劝导化解,也许一句话、一个小举动就能给报警人带来温暖。”王文豪笑着说。

  “您好,澄迈110,什么事情报警请说。”“在什么路段,什么位置?”“好的,别着急,我们安排民警马上赶到。”这是话不多的王文豪一年当中说得最多的话语。

  据了解,在2023年,澄迈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共受理群众报警2万余起,为民排扰解难1万余起,处理求助类、纠纷类等4000余起,为社会平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平安澄迈建设做出了他们的贡献。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