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澄迈: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2024年02月08日 12:37 来源:澄迈新闻

  2月4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早稻育秧插苗的好时节,澄迈县南部乡镇早稻种植工作已全面铺开,广大农民抢抓晴好天气,不误农时育秧插苗,乡村处处展现春耕好时光景象。

  平秧田、施肥料……在加乐镇加茂村委会加产村,村民邱兰梅很早就来到田里,她和其他前来帮忙的村民一起在田间忙着育秧。

  同样,在加乐镇加茂村委会罗旺村,农户们埋头弓腰在田地里,左手攥着秧苗,右手动作娴熟地把一株株秧苗植入田里。不一会儿,一片嫩绿的秧苗就稳稳地立在田间,一株株秧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天的盎然生机。

  据了解,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各镇积极谋划部署,春耕期间,将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的粮食品种,推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文:蔡德

  图:冯刚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