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天涯区加快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2023年12月01日 18:32 来源:三亚新闻网

  三亚新闻网12月1日消息(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刚揭牌启用不久,天涯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天涯区机场路社区站)就发挥了作用。“我们工作间隙,可以在这里休息、充电、喝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个群体的关心。”11月30日中午,忙碌了一个上午的保洁人员孙晓春走进该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笑呵呵地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11月28日下午,天涯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天涯区机场路社区站)在天涯区机场路社区揭牌启用。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承载了工会“娘家人”对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深情厚谊,是关心爱护广大户外劳动者的有效载体。天涯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市总工会“八个一”的配置标准基础上,按照天涯区总工会“十个一”配置标准,即一个室内休息场所、一套座椅、一个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个卫生间、一个应急医药箱、一个书报架、一套手机充电站、一个电冰箱、一套雨伞架的标准配备便民服务设施设备。

  今年11月,天涯区总工会相继为辖区内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授牌,分别为:天涯区机场路社区站、天涯区和平社区站、天涯区榆港社区站、天涯区三亚湾社区站、天涯区梅村村委会站、天涯区育春路社区站、天涯区布甫村委会站、天涯区红塘村委会站、天涯区过岭大社区站、天涯区华丽村委会站。

  2021年以来,天涯区总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不断深化和规范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共建成26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天涯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服务,真正解决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实际问题,使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的“娘家人”。

  原标题:

  天涯区加快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26个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服务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