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AIIC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在海口启幕
2023年11月19日 09: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解说】11月18日,AIIC 2023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在海口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产区政府、名优酒企代表,经销商及酒水产业链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解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本次大会在“一会一展一赛”的基础上,举办首届酒业新商节,齐聚酒业大商新商,展示线上线下新的行业模式,共同研讨酒业商业的未来。

  【同期】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

  我们应当从海口再出发,打造酒业新愿景,进一步夯实酒业未来发展根基,推动酒业朝着健康、稳定、高质量、可持续的方向迈进。

  【解说】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大变局:突围与新生”,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变化,大会也做了全面升级,20余场平行活动、100多位主旨演讲嘉宾、2000多位参会嘉宾,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500多家企业,规模空前。打造“论坛+展览+节庆+赛事”的会展架构,更全面地呈现全球酒业发展现状,探讨酒业未来发展之路。

  【解说】光良酒业创始人赵小普认为,酒企要在大变局下“突围与新生”,首先要找准定位,敢于创新,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同期】光良酒业创始人赵小普

  光良(酒业)作为一个在行业中的创新企业,其实一直坚定不移地在走创新这条路。当每一个企业定位好自己在这个市场中它到底处于一个什么地位,然后它要做的产品到底是服务的哪一拨人群,把你自己的人群服务得更好,你把产品做的性价比更高,即便是你要做品牌文化也(会)做得更有价值感,其实我觉得就是这个高质量的发展。

  【解说】AIIC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联合发起人,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合伙人谌立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大会的举办有多方面意义。

  【同期】AIIC酒业创新与投资大会联合发起人,智海王潮传播集团总裁、合伙人谌立雄

  我们这次大会主要是有四个方面的意义,第一个是对于中国酒行业的意义,因为我们大会关注于酒业的创新和发展,关注中国白酒的出海,对整个中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肯定会产生重要的意义。第二个是对海南的意义,因为大会在海南举办,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活动会来到海南,包括基金、企业投资落户等等。第三个是对外贸易的意义,因为海南(自贸港)是进出口(贸易)的一个新高地,(对外)开放的最高形态,所以我们大会的很多的参展企业是看到了海南作为中国酒业进出口桥头堡的一个优势位置,来参加这个大会。第四个是对海南消费的意义。因为我们这次做了海南酒饮生活嘉年华,我相信这个可以推进民众对于酒水的关注,也助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