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县启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11月06日 17:37 来源:澄迈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老城镇东坡步行街举行。

  县委书记尹丽波出席活动并宣布澄迈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系列宣传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雷通报了我县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据悉,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反诈联席办立足实际,全力抓好反诈各项工作,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一定成效。1至9月,全县核破各类案件线索302 条,抓获涉电诈人员379名;“快打”线索核破率、“断卡”线索打击率及 “断流”行动核查率均达90%以上;依托预警劝阻工作成功劝阻 5369人,避免财产损失 40.56 万元;成功止付 1.96 亿元,冻结 1755.98万元,为受害者直接挽回损失 206.3万元。

  尹丽波指出,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迅速投入到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当中,着力打造“党委主责、政府主导、公安主抓、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反诈工作新格局,通过常态化、规模化、多样化、精准化、立体化的反诈宣传,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强化源头防范,凝聚宣传合力,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尹丽波要求,要进一步营造防诈反诈浓厚氛围,各镇、各部门要在防范宣传上持续发力,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重点围绕宣传“五进”要求,多渠道多点发力宣传澄迈常见“九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手段特点,针对不同的易受骗群体和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广泛宣传。要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诈意识和防范能力。县公安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与公检法、银行、通信运营商的工作联动,严厉打击“两卡”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健全预警劝阻体系,在老城地区试行“警格+网格”的联动劝阻机制,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及时为群众止损挽损,向全县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要健全考核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出台奖励表彰工作实施办法,完善奖惩机制,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内生动力,同时对敷衍塞责工作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批评追责问责。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澄迈县打击治安电信网络诈骗三年大会战成果展和反诈宣传阵地。

  县委常委、老城镇委书记曾学,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黎凯出席活动。

  2023/10/26 王咸瑜  邱世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