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
2023年09月27日 15:3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李豌 通讯员陈春羽

  9月21日,定安县工商联联合该县纪委、县司法局举办民营企业家培训班,分别就廉洁从业、法律知识、自贸港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机遇等方面开展培训。

  培训班分别邀请了中国社科院投融资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经伟,定安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司玉,海南昌宇律师事务所律师朱艳春进行授课。

  参训人员共同观看了定安县警示教育片,司玉宣读《定安县市场主体“诚信廉洁、依法经营”倡议书》,参训人员还签订了《定安县市场主体廉洁从业承诺书》。

  朱艳春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从企业法律风险的定义与分类、公司设立中的法律风险防控、企业运营中的内部风险防控、企业运营中的外部风险防控、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讲解,提升参训人员的法律认识。

  陈经伟以“自贸港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机遇”为主题,从中央为什么要在海南建自贸港?海南自贸港制度如何设计及基本内涵、海南自贸港究竟干什么?海南经济底层逻辑、海南现代产业体系切入点在哪里?定安企业家应对之策等方面进行讲解,分析了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大背景下企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就企业关心和存疑的问题进行交流解答。

  定安县工商联执委企业家、各商协会领导班子共60人参加培训。

编辑:叶霖嘉